【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 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

2015112201:16

以下所述皆為本人親自體驗之過程,試用心得僅供參考,商品喜好與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IMG_1631.JPG 

身為新手媽媽,每天瘋狂地在網路上爬文

不為別的,就是為了給ㄚ嗚更健康、更優良的生活

當他還無法自理的這段時間,這責任自然而然的落到媽媽身上(為什麼不是爸爸?!

他開心的笑了、他餓得哭了,他的一舉一動都記掛在媽媽心裡

無論大小事,碰到問題就是爬文、爬文、再爬文

在爬文的過程當中,常常會看到嬰幼兒被摀住口鼻導致窒息的相關新聞

另外,還有無法預期的嬰兒猝死症也是另為娘我非常擔憂的一件事

因為時常接收到這類資訊,當ㄚ嗚睡太久睡太沉時,我就會飛奔到他旁邊看看還有沒有呼吸

註;嬰兒猝死症,是指嬰兒在1歲之前突然不預期死亡的現象,大多時候是找不出原因的

發生的時間點多在凌晨0點至9點之間的睡眠期

在懷孕期間也上過UBabyCare的媽媽教室,有關呼吸監控床墊已略知一二

但因價格高昂,遲遲沒有入手,這次收到媽咪拜邀稿體驗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

正好能夠解決為娘我老是擔心ㄚ嗚還有沒有在呼吸,而中斷手邊工作的困擾

IMG_1624_meitu_1.jpg 

收到好大一箱產品時,我以為會很有份量,沒想到超級輕

打開後先看到的是監控床墊的包裝盒,底下是居家延伸組(我還以為是防撞的兩塊泡棉勒,愚婦阿我

IMG_1630.JPG 

圖示有各種認證,並標明可從新生兒使用到9個月,承重至25磅,約11公斤

如果過重手機也會發出提示音,咦?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ㄚ嗚嬤跑來抱抱親親他的時候壓在床墊上,我的手機就響了

IMG_1635.JPG 

監控床墊本人,體積非常小,長度60公分、寬度30公分

未命名_meitu_1.jpg 

床墊使用四顆三號電池,且是安全螺絲設計

 

IMG_1642_meitu_1.jpg 

左圖就是被愚婦我誤認的居家延伸組,右圖是監控床墊+延伸組的合體

合體後長度120公分、寬度60公分

IMG_1641_meitu_1.jpg  

從側邊拉鍊拉開即可觸摸居家延伸組本人,有點彈性,材質好像......科技棉

值得思考的是,床墊本人跟延伸組合的材質與軟硬度不同,我很好奇寶寶睡在上面會舒服嗎?

想像大人睡在一塊硬度不同的床上,頭部背部硬硬的、腰部以下軟軟的,恩...

IMG_1627.JPG 

組裝好便來下載STS APP,盒子上有QR code,掃描後就可以下載啦!

看盒子上的說明好像很簡單,事實上~真的沒有很難,的確可以輕鬆上手

 IMG_1628_meitu_1.jpg 

下載好之後一打開,會顯示床墊無連接的畫面,所以接下來就開始設定連接吧

6.jpg  

 SafeToSleep採用藍芽連接的方式,所以只要打開手機的藍芽功能,讓手機與床墊配對,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等等!為什麼我的手機找不到床墊訊號?因為我根本沒打開床墊電源阿~~~

設計得非常巧妙,所以我根本沒注意到有電源開關,天真的以為只要手機有電就好了

按住電源約1~2秒,就會聽到開機提示音(關機也會有提示音

IMG_1643.JPG 

然後會看到提示燈紅燈綠燈交錯閃爍,就可以開始連接藍芽了

接到後,寶寶只要在床墊上,就可以監控到他的呼吸、睡眠情況囉

IMG_1652_meitu_1.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器具有了,但也要有腦袋阿(不知道是誰剛剛無腦的沒開電源

在APP設定裡面,可以看到下圖的各種功能,接下來就示範幾項功能的用法與設定唄

2.jpg 

最主要使用的便是呼吸活動過快/慢通知

底下都會有說明,何謂過快、何謂過慢(直接拍起來省的打字

3.jpg 

還有睡醒&離床通知,也就是當寶寶睡醒或離開床墊的時候,手機便會發出提示音

告訴你寶寶起來囉!或是寶寶不見離開床墊囉!

4.jpg

床墊的敏感度,需要隨著寶寶的成長做調整,ㄚ嗚三個月,所以我調到最高(還算新生兒吧?!

7.jpg 

點選左下小房子,就可以看到寶寶的狀態

若是醒著,可以看到寶寶眼睛眨呀眨的圖示

睡著時,便會出現ZZZ

1.jpg 

點選右2好像破蛋的圖示,可以看到寶寶呼吸活動的曲線

左圖波動較大且不平均便是寶寶醒著,左下的寶寶圖也是眼睛眨呀眨的,這張剛好拍到寶寶眨眼

右圖波動平穩表示寶寶睡著了,左下的寶寶圖也會出現ZZZ

5.jpg 

左2的音符圖案,可以錄音,錄好後便可撥放,床墊就會發出你錄好的聲音喔

不要懷疑!我命名123的檔案表示錄音檔裡真的就只是我說123的聲音而已

後面接續著ㄚ嗚的哭聲,因為在我測試大聲說123的同時他正喝奶,被123嚇到(以後可能不喜歡數學

下面可以選擇撥放的時間長短

meitu_3.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紀錄功能區,提示告訴你顏色代表的狀態

IMG_9794.PNG 

黃色圈圈裡可以更改顯示方式,分為資料型&圖表型

下圖是圖表型,只要點選資料表,就會變成下下圖的型態

meitu_1_meitu_1.jpg 

meitu_2_meitu_2.jpg

好了~APP的功能介紹到這邊

為什麼我不介紹餵奶功能呢?

最主要是因為ㄚ嗚是天使寶寶,只有餓了才哭

只要他哭我就會餵,不會刻意去計時他何時該喝何時該等(我的時間都是他的那樣 

而且有另一APP可以記錄得更詳細,所以餵奶功能我就沒特別介紹

若是嚴格執行餵奶時間的媽咪們,這個功能的實用性會比較高吧!


上面說了那麼多,到底呼吸監測的床墊表現如何就繼續看下去吧

使用情況如下圖,ㄚ嗚醒著,手機也顯示他醒著

IMG_1653.JPG 

但是,產品有優點也會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還記得監控床墊本人嗎?

床墊旁有一塊裝電池的地方,裝進延伸組後那塊正好位於我跟ㄚ嗚中間

餵奶時為了避免壓到,我必須把ㄚ嗚抱離床墊,或是我到床墊的另一邊餵

不過這種情況是因為我跟ㄚ嗚睡在同一張大床上

平常ㄚ嗚是睡嬰兒床,若睡嬰兒床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哩

往好處想~因為有板子擋在中間,所以我半夜也不會壓到ㄚ嗚(?)

總之,媽咪們可以視家裡的使用情況決定監控床墊的位置

如果是置於嬰兒床,只要放置監控床墊本人即可

IMG_1654.JPG 

用了一個晚上,發生了離奇的事件

ㄚ嗚明明醒著,也躺在床墊上,為什麼我的手機卻顯示ㄚ嗚跑了???

這種情況還不只發生過一次,每當我被提示聲叫醒,看著手機再看著躺在床墊上的ㄚ嗚

心裡只有千百個X,老娘超累的還一直被提示音叫醒

然後我就把床墊的電源關掉,先睡個好覺再起來研究(這次我知道有電源可以關

清醒後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ㄚ嗚明明在床上,手機卻顯示ㄚ嗚離床了呢?

難道是ㄚ嗚呼吸過慢導致床墊偵測不到?可是呼吸過慢有呼吸過慢的提示

最後,我還是沒能想出為什麼

IMG_1657.JPG  

要注意的是,床墊只能連接一台設備,所以並不是家裡所有人都可以幫忙監控(累的還是媽媽

而且床墊採用藍芽連接,藍芽的距離有限,超出距離也無法監控

我們家的情況是ㄚ嗚睡在一樓,當我必須去三樓曬衣收衣時便無法監控

除非我把手機拿到還稍微收得到訊號的二樓,然後把提示音調到最大聲

在三樓的我才有辦法得知ㄚ嗚的情況

IMG_9777.PNG 

 

SafeToSleep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afetosleep100


利益揭露:本文由廠商提供SafeToSleep嬰兒呼吸監控床墊試用一週,並於撰文後贈送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