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Coway加護抗敏型空氣清淨機​AP-1009CH

2015112501:15

以下所述皆為本人親自體驗之過程,試用心得僅供參考,商品喜好與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相信媽咪們對於最近很夯的PM2.5、紫爆等名詞耳熟能詳

沒有ㄚ嗚以前根本不以為然,心想~反正就是空氣汙染嘛!

但是有了ㄚ嗚以後,只要他一打噴嚏,就覺得是不是感冒了?還是空氣太髒了?

註:PM2.5是指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稱為細懸浮粒子

現在,PM2.5無所不在,不只是戶外,就連家中的油煙、二手菸,也會產生PM2.5

科技不斷的進步,也就有了空氣清淨機的發明

遙想小時候的我們,哪有聽過什麼PM2.5、紫爆的,為什麼現在連呼吸個新鮮空氣似乎都變成奢求

一直以來都有跟ㄚ嗚爸提說是不是需要購買空氣清淨機,但ㄚ嗚爸在我還沒嫁給他時已經購買過

對於空氣清淨機,他說「根本沒屁用又占空間」,所以我每每問他也每每被打槍

這次收到媽咪拜邀稿體驗韓國來的Coway加護抗敏型空氣清淨機AP-1009CH,真的超開心的

AP-1009CH適用坪數約10坪,根本是為了我家而來嘛(不過廠商沒有要送我

IMG_1529.JPG 

收到當天馬上叫大寶ㄎ來張合照

IMG_1545.JPG 

登愣~白白淨淨的Coway加護抗敏型空氣清淨機AP-1009CH本人出現啦(名字好長

這設計可是有獲得德國紅點及iF設計大獎,深得外貌協會媽媽我的心啊

畢竟是要擺在家中天天看的產品,太醜會很阿雜

除了紅點跟iF以外,還有美國能源之星、英國過敏協會等認證哩,令我非常期待他的表現!

IMG_1538.JPG 

後面用膠帶黏著說明書與電線,拆膠帶時超怕膠帶會讓機器黏黏的

IMG_1540.JPG 

結果,代誌根本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人家可是有用心在設計耶!

好撕又完全不殘膠,機器仍然美美滴

IMG_1542_meitu_3.jpg 

機器側身的灰塵進出口,只要用棉花棒清潔即可

IMG_1565.JPG 

前蓋採用強力磁鐵設計,真的很聰明耶

一來不用鎖螺絲轉到天荒地老,二來不用怕寶寶把螺絲吃下肚

話說這種電子產品一直以來都是ㄚ嗚爸在負責,很少由我親自拆卸

大概是我太沒見識,拆個機器一直驚呼,ㄚ嗚爸旁邊一臉鎮定完全不想理我

未命名_meitu_1.jpg 

拆開前蓋就可以看到三層濾網以及風扇,都細心的用塑膠袋包著,要拆開才可以用嘿

如果是平常的我,機器拿出來說明書也不看就直接插電使用了,還好有打開機器研究一番,我可賠不起啊

第一層:超細前置濾網,使用2-4週後可用水清洗、也可用吸塵器清理,永久不需更換

第二層:活性碳除臭濾網,使用2-4週後使用吸塵器清理,每12週更換(也就是不能水洗喔

第三層:加了銀杏與日本鹽膚木的True HEPA 草本加護濾網,使用2-4週後可用吸塵器清理,每36週更換(一樣不能水洗嘿

更換頻率可依使用方式調整,耗材一定要捨得換,不然就讓髒空氣在家無限循環了

IMG_1566.JPG 

至於何時該更換呢?

聰明的AP-1009CH會透過指示燈告訴你,不用自己花腦袋去記喔

未命名_meitu_3.jpg 

第二層活性碳除臭濾網近拍,摸起來有種菜瓜布的感覺

為什麼我描述得方式都那麼有台味啦

未命名_meitu_4.jpg 

第三層True HEPA 草本加護濾網正反面,很像百葉窗

未命名_meitu_5.jpg 

厚度約3.5公分

IMG_1559.JPG 

又是一個值得令人額樂的設計

有了這個小拉環,拆下濾網時不需要用指甲從縫隙中摳半天,輕輕一拉就下來了

好啦~都安裝好以後開始插電使用啦!

IMG_1570.JPG 

占地約一張A4紙大小,白白淨淨的豎立在那邊默默的工作著

為什麼說他默默,因為他運作的聲音只有22-49分貝,比我家的冷氣還安靜

他的身高68.6cm、寬33.5、深20.4,體重5.9kg(跟一台yoyo差不多重),很容易移動

未命名.png 

藍色的指示燈表示空氣品質乾淨,淺紫色→低度汙染、深紫色→中度汙染、紅色→高度汙染

不過我在家沒看過他變成其他顏色,所以抓官方圖片給大家看(如果家裡變成其他顏色空氣到底有多髒啊?

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說在他家的空氣清淨機(非AP-1009CH)旁邊放個屁就會變色,不過我實驗後是沒有餒

IMG_1541.JPG 

操作方式非常簡單易懂,按鈕就那麼幾個哩

自動模式:根據機器檢測出的空氣品質,自動進行控制

監測燈:也就是那個藍色的燈,可開啟或關閉

風速:有四段可以選擇


機器就介紹到這裡,接下來要看的是髒東西

從啟用產品至撰文,共經歷10天,這期間我完全沒有關機

為的就是要讓媽咪們看看10天的成果有多嚇人,究竟我們平常吸進了多少髒空氣勒

IMG_9957.JPG 

前置濾網,專門收集大顆的粉塵&毛髮,矮額~好多灰灰白白的粉塵餒

未命名_meitu_2.jpg 

第二層活性碳除臭濾網,收集小顆粒子與除臭,上面也有一點點髒東西

不過他的除臭效果在實驗期間似乎沒有很顯著

我的實驗方式是~大寶ㄎ進廁所尿尿時我特地沒有馬上沖掉,而狗狗的尿味是非常具有侵略性的(又臭又刺鼻

然後再把AP-1009CH搬進廁所,風速開到最強,把門關上等待一段時間

之後進廁所.....還是很臭,只能說狗兒的尿騷味真的太強啦!

而第三層True HEPA 草本加護濾網專門對付懸浮微粒、塵蹣、花粉、病毒、細菌等肉眼幾乎看不見的過敏原

拍照起來與使用前無差異,就沒有放上來囉!


哪裡買全台特力屋門市及各大網購中心


利益揭露:本文由廠商提供Coway加護抗敏型空氣清淨機AP-1009CH試用一週,並於撰文後贈送Bialetti加壓摩卡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