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懶惰媽咪的超音波照片保存方法(2015/10/7更新)

2015071711:32

 

重要更新!!!

都白做工啦,以下用我活生生血淋淋的實驗失敗例子提醒各位媽咪!(欲哭無淚T^T

小子出生後,想說拿超音波照片出來回味回味,赫然發現有幾張超音波照片上居然出現了一條一條的白色條紋(大驚!!!

想說網路上也有其他媽咪採用這個方法阿,怎麼沒人說過會出現這種情況,難道是我保存不好嗎?

總之,媽咪們還是卡骨力點,將照片[翻拍][掃描成電子檔]再輸出保存,力保照片的完整性啊!!!

 

 

準備工具

1.寶貝的超音波照片→廢話XD

2.剪刀

3.膠水

4.某家會員卡→要稍微有點硬度但也不能太硬,使用時較好施力

5.眼鏡布

6.卡點西德(博士膜)X3→書局有賣

註:至34週為止,我共拿到21張超音波照片,大約需要3捲博士膜,但使用的量還是因大家拿到的超音波照片數量跟裁減大小而異喔

7.底部襯紙

8.墊板→桌子夠平整就不用啦

 

步驟

前置作業:將博士膜裁減成一樣的大小,方便每次拿到超音波照片的時候可快速進行以下步驟,省時間喔!

 

START!!!一起動手做囉~

 

1.裁剪超音波照片,留邊與否視個人喜好。

因為我的底部襯紙是白色的就不留邊了

 

2.將裁好的超音波照片用膠水固定於襯紙上。

我選擇有小方格的A4紙,這樣每次最後裁邊的刻度就會一樣,不需要再用尺量到天荒地老又對不準啦!(其實是因為手邊就有一堆不用花錢買→小氣的本能)

媽咪們也可以選擇有漂亮圖案或花邊的襯紙,成品一定非常賞心悅目啊! 

 

3.將博士博黏貼於超音波照片上。

這個步驟超級重要,沒黏好超音波照片就「黑油」(台語)去啦>"<

先將博士膜折起一公分,對準在小方格上,然後先黏這一公分的博士膜,要是沒黏準還有挽救的機會。

 

4.拿出會員卡,撕開博士膜,用會員卡將博士膜黏貼於超音波照片上。

注意!!!務必一次ㄌㄨ到底!!!

千萬不要像我一開始抓不到訣竅,來回的ㄌㄨ來ㄌㄨ去,反而產生很多小氣泡啊 TAT

 

5.正面完成囉!為了隔絕空氣對超音波照片的影響,別忘了還有反面啊!同以上做法。

6.裁剪成適合裝入相本的大小,寫上孕期記錄或是給寶貝的話,就完成囉!

也可以寫在相本上,然後幫相本貼上可愛的小貼紙之類的,但本人不是那種搞剛的媽媽,一切簡單就好^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