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收納好幫手❤為愛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家(廚房篇)

2015121403:31
以下所述皆為本人親自體驗之過程,試用心得僅供參考,商品喜好與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IMG_1988.JPG 

完成媽媽我的衛浴SPA館後,換ㄚ嗚爸要實現他的美味廚房蘿蔔坑

在介紹家而適廚房好物前先看看強力無痕壁貼的真面目

IMG_2001.JPG 

這是家而適第二代的強力貼,承重力是第一代的三倍

因此第一代黏貼片需要輔助貼,二代黏貼片不用

不過第一代的花色圖案多,二代則統一為皮革表面、普普風壓花

若是二代能夠跟一代貼一樣發展出多元的圖案,便能夠貼在各式顏色的牆面不顯突兀(乾脆做成全透明的

哈~以上是媽媽我胡思亂想的,若是成真肯定更討人歡心

好啦~碎碎唸就到這裡,趕快來看廚房有哪些收納好物吧!

★廚房好物Part Ⅰ~保鮮膜廚房紙巾放置架★

IMG_2002.JPG 

這是廚房好物裡我最喜歡的一樣,多功能的置物架最省空間了

IMG_1897.JPG 

照慣例先看看我們家原本是怎麼放置廚房紙巾&保鮮膜的

IMG_1991_meitu_1.jpg 

 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雖然也算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但有種見縫插保鮮膜的感覺

IMG_1991_meitu_2.jpg 

而且原有的廚房紙巾置物架為塑膠製品,顏色樣式不美觀就算了,溝槽還容易卡髒污

再者,每次要換下用盡的廚房紙巾時,中間那根棒棒也會跟著掉下來,因此必須一隻手扶著一隻手換

我說過~媽媽的手是非常忙碌的,換個廚房紙巾要使用雙手太浪費力氣了(到底是有多懶得用雙手啦

而有了保鮮膜廚房紙巾放置架後~

IMG_2015.JPG 

照片會說話,相信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論材質~家而適勝!

論外表~家而適又勝!

論功能性~家而適大勝!

這才是真的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嘛!

★廚房好物Part Ⅱ~料理刀砧板鍋蓋壁掛架★

IMG_2005.JPG 

我心中的廚房好物第二名同樣是多功能性的置物架,尤其是放置刀子的部分真的很需要

因為,在沒有這個架子以前,砧板&刀子是這樣放的...

IMG_1991_meitu_3.jpg 

刀子就這樣隨意插在瀝乾盆中,每次要拿取盆中的其他物品時都得非常小心避免被刀子親到

IMG_1901.JPG 

使用料理刀壁掛架後安全性UP UP,照顧ㄚ嗚的神之雙手可以隨意地在瀝乾盆中攪和也不會被割傷囉

前方設計的凹槽可放置鍋蓋(向包裝圖那樣)

但我們家砧板較鍋蓋常使用,必須放置於可隨手拿到之處,所以這個蘿蔔坑就非砧板莫屬囉

IMG_1903.JPG 

除了料理刀砧板鍋蓋壁掛架可放置砧板外,家而適也有出專屬於砧板的掛架

IMG_2006.JPG 

不過這這種單一功能性的產品,在我們家就不實用了,因為我還有刀子要放咩

若是只需要給砧板一個家的話,單一功能的掛架體積小,占用的牆面也就小囉

老話一句~產品沒有好壞,實用性視個人家庭需求而定喔

IMG_1978.JPG 

雖然我用不到,不過還是拍了示意圖,給大家參考囉!

★廚房好物Part Ⅲ~廚房抹布放置架★

IMG_2007.JPG 

雖然是單一功能性的產品,但卻是ㄚ嗚爸的最愛(不要問我為什麼,他的想法就跟我很不一樣阿

原本廚房抹布是這樣放的,有時掛在水龍頭上、有時放置於檯面上

IMG_1962.JPG 

有了抹布放置架後~

IMG_1969.JPG 

直接在水槽上方晾乾,開水龍頭時抹不不再礙手礙腳

IMG_1991_meitu_4.jpg 

抹布放置架還有一個翻轉設計,晾乾時如上圖所示

與牆面有些許距離,剛洗好的抹布不會把牆面弄得溼答答

IMG_1991_meitu_5.jpg

晾乾後放置架可向上翻轉緊貼牆面,佔用空間更小了 

以上,就是適用於我家的聰明設計廚房好物

分享到這裡,我已經用了八樣廚衛收納好物了,而手邊卻還有兩樣沒有使用

不是不好用喔,而是我的蘿蔔都有坑啦!

剩下的兩樣產品,就只拍示意圖給大家參考囉!

廚衛扇形角落架★

IMG_2003.JPG 

扇形架非常實用,但我為什麼沒使用呢?因為這種扇形架實用到浴室在裝潢時就安裝好了

不過不要被包裝上的三層扇形架騙囉!扇形架並非三層,而是一盒一入裝

也就是說,可以無限擴充多層,且每一層的高低可隨意調整,瓶瓶罐罐再高也不怕

而我家原有的扇形架是三層式,高低無法調整,若有過高的瓶罐只能放置最上層,危險度跟著升級

 安裝示意圖如下,找個角落安裝上去即可

IMG_2009.JPG 

★洗衣粉放置架★

IMG_2004.JPG

這項產品我沒使用是因為我們家的洗衣機嵌入於流理臺下方

所以無法拍攝示意圖給大家看,大家就看包裝想像它黏貼在洗衣機上的樣子吧

IMG_2008.JPG 

洗衣粉放置架與其他架子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兩個塑膠軟墊

有了塑膠軟墊就不用擔心不鏽鋼靠置於洗衣機上會使洗衣機產生刮痕,有貼心吧

家而適的產品非常豐富多元,單一用途、多功能用途林林總總超多品項

手邊小小一本產品書就有40樣,這還不是全部喔,網站上的資訊大概有兩倍之多吧(更多產品請點我)

家而適的產品雖然有分門別類做設計,但我覺得這種掛勾或置物架不一定非得依照包裝所示使用

包裝上的說明只是提供參考的使用方式,例如包裝以「廚衛」為主,其實還可以用於車庫、工廠

又例如,洗衣粉放置架可以放較大罐沐浴乳、洗髮乳等等,如何使用是可依照使用者的習慣做改變的

大家可以多發揮創意與巧思,不要被既定的框架侷限住了

我相信在眾多的產品之中,大家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家中的那N個(因為一個一定不夠用

延伸閱讀:❤居家收納好幫手❤為愛打造一個溫馨舒適的家(衛浴篇)

==============================================================

家而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ppyhomeyes566

S&Cm日常生活https://www.facebook.com/chi810scm (鳥不拉基的小事都在這裡發文喔)

利益揭露:本文為媽咪愛邀約試用,由廠商提供試用產品,並於撰文後部分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