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有找!霉菌OUT!

2016012817:21

再一個多禮拜就要過年啦~~~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似乎沒有什麼過年的感覺

大概是老弟們都要工作,過年碰不到面,沒有人陪我打麻將啦

這個周末應該很多家庭準備大掃除除舊佈新一番了吧

往年我們家都要等到過年前一週一次解決所有辣薩米阿

今年因為有了ㄚ嗚

每天看到牆壁上灰灰黑黑髒髒的霉菌,我實在等不及要將它們一舉殲滅

話說前陣子回娘家過太開心,回到台北每天以淚洗面,又看到那些霉菌,幾乎要得憂鬱症了

ㄚ嗚爸說:「以前妳也不會這樣啊,為什麼生了小孩潔癖到有病的程度啊?」

但為了小孩,想要給孩子最乾淨整潔的環境避免疾病糾纏,這就是媽媽阿~

進入正題~

12647121_10208509462482435_3468859043849387279_n.jpg

消除霉菌,其實不需要用到貴桑桑的威先生,一罐便宜的漂白水就讓霉菌OUT!

除了主角漂白水以外,其他工具還有...

噴霧罐:裝漂白水的時候不用裝到全滿,使用時手會很痠啊

手套:漂白水具有侵蝕性,要保護好媽咪們的纖纖玉手,手套是一定要的啦!

口罩:漂白水有刺鼻的味道,口罩必備!

面紙:可以用廚房紙巾,吸水力較強,但我們家面紙堆積如山,折三折使用效果不輸紙巾

以上物品加起來不用百元,就可以開心的跟霉菌說掰掰惹~~~

來來來~來看我們家陳年的霉菌叢

浴室洗臉台~就是這超黑的一條開啟了我除霉之路↓

IMG_2141.JPG

ㄚ嗚爸曾經詢問過當初裝潢家裡設計師,他說沒法解決,只能打掉重新上希哩控(騙人啦騙人啦騙人啦

再來看浴室內牆壁與牆角↓

IMG_2141_meitu_1.jpg

縫隙中都是霉菌啊啊啊~~~

每天在這個浴室裡給ㄚ嗚洗澡,完全不敢讓他碰到牆壁

媽媽我自己在洗澡時也覺得很非常噁心,怎麼洗都感覺霉菌圍繞在身邊,身體散發著霉菌光環

廚房流理臺↓

IMG_2285.JPG

情況比浴室好很多,但是病入膏肓的媽媽看到黑影就要開槍!

處理方式如下

1.戴上防護面具口罩與手套

2.拿起噴霧罐

3.面紙折三折,噴上漂白水

4.靜置2小時左右(依霉菌嚴重程度而定)

IMG_2144.JPG

 

對了,漂白水可稀釋過後再使用,但我們家的霉菌十分頑強,我就沒稀釋了(抱著齁哩係的決心

敷臉中的浴室與廚房↓

IMG_2141_meitu_3.jpg

通常我會將面紙放到不得不丟掉為止,所以靜置的時間都很長

如果這樣還是沒辦法清除霉菌,那就重複上述步驟直到打敗敵人為止!

使用漂白水時,雖然已經戴口罩跟手套了,但其刺激性依然非常嗆鼻

所以一定要讓抽風機運轉,並在通風的情況下使用

第一次清廁所時,傻傻的不知道一直待在裡面,一心只想盡快消滅敵軍

最後被漂白水的氣體刺激到眼睛睜不開且淚流不止,用大量的清水沖才緩解不適

第二次清廚房時,因為距離活動空間太近,嗆鼻的味道一直飄散出來

馬上揹著ㄚ嗚牽著ㄎ衝出家門避難

所以,使用漂白水時如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馬上離開現場,到通風的地方,避免中毒喔

如果可以最好是寶寶不在家時使用,但我沒後援,只能清理完後趕快出門溜躂溜躂

相關訊息☛漂白水中毒的可怕 by楊振昌醫師

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來看看面紙底下的霉菌...

IMG_2152.JPG

ㄟ!ㄟ!ㄟ!霉菌呢???

真的不見啦!!!希哩控白帥帥的

浴室內的牆壁↓

IMG_2153.JPG

黑點全部消失!牆壁煥然一新(好像住在新房子裡

廚房↓

IMG_2289.JPG

希哩控就像新打上去的一樣!!!

終於~~~可以安心一點

但還不能懈怠,隨手的小動作就能避免霉菌快速滋生喔

術後保養方式

➤在縫隙中塗上酒精或蠟燭

➤隨時保持通風,有抽風機用抽風機、有除濕機用除濕機、有電風扇用電風扇

➤黴菌喜歡高溫潮濕的地方,洗澡後用冷水沖浴室內各個角落,骨力點擦乾牆面有效防霉(我省略擦乾,不骨力

漂白水的威力太強大了,現在在家只要看到哪裡有黑點霉斑,漂白水馬上出動

ㄚ嗚爸說:「妳這不是潔癖,是病!誰家沒有霉菌?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但我就是無法接受我的小孩生活在有霉菌的地方啊~~~

前陣子ㄚ嗚皮膚頻出狀況,至今還是找不出原因,飲食上我可以控制,但環境只能從勤打掃做起

說不定改善了潮濕發霉的環境,ㄚ嗚的皮膚也會痊癒,即使再辛苦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健康康長大嘛!

對吧對吧~偉大的媽咪們!!!

 

=====================================================

S&Cm宅妻俏媽咪https://www.facebook.com/chi810s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