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嗚來了❤2小時擠出小人回憶錄

2016021500:36

時間過得好快好快,ㄚ嗚滿六個月了耶!

過年時和好友聊天,她提到我兒子說:「阿鳴(ㄇㄧㄥˊ)巴拉巴拉巴拉」

誰啊?!!!

我兒小名是ㄚ嗚(ㄨ)餒,原來這麼久以來好多人都誤會了

多一劃,俗度加倍耶,沒看清楚的自首喔

這裡,再次的鄭重介紹我的天使寶貝~ㄚ嗚(超好帶的啦

12744116.jpg

遙想六個月前,深怕生了孩子之後會有好長一段時間進不了電影院

所以ㄚ嗚到來的前一天凌晨還和ㄚ嗚嬤開心地一起去看阿湯哥呢

10312506_10207272558200601_6183212576423613442_n.jpg

生產前15天的肚肚,肚臍好像章魚嘴

【8/12~8/13】 

些許落紅,凌晨3點至上午7點是陣痛的高峰期

過了那段時間又是一尾活龍,完全感覺不到ㄚ嗚就快來報到了

下有落紅照,不敢看的話請快速往下滑動唷

(原本不打算放照片,但想到自己當初不知落紅為何物的緊張感,也許對即將分娩的媽咪會有點幫助還是放了

IMG_5755.JPG

【8/14】 

凌晨1點看完刺激的阿湯哥後毫無陣痛感,但落紅+不規律陣痛了兩天,又覺得好像該去測個宮縮

到急診報到時,還可以蹦蹦跳跳卻被要求坐輪椅至產房測宮縮,感覺超怪

IMG_0603.JPG

躺在床上,還可以四處拍拍照(其實也只有拍一台儀器跟覺得無聊的自己

IMG_5809.JPG

跟ㄚ嗚嬤、ㄚ嗚爸嘻嘻哈哈,比個YA以示我真的沒有陣痛感(那幹嘛去醫院啦

躺在床上,聽著隔壁床的媽咪因陣痛呻吟(偷聽到護士說開2指

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即將分娩了,反而有點興奮(這樣對嗎?旁邊的媽咪很痛苦耶

IMG_0616_meitu_1.jpg

躺了大約一個多小時,護士進來內診,說:「已經開1指了」(2公分)

讓我選擇直接住院待產或是回家

躺在那邊好無聊餒,我還要去吃大餐耶,就回家了

離開前護士叮嚀說:「早上吃完早餐就可以來待產了喔」

我還笑笑地跟護士說:「不要啦!我後天(16號)再來」(講得好像ㄚ嗚什麼時候要來是我決定一樣

不過,內診過後的落紅量大到像月經來一樣,內心小小緊張了一下(有照片,要看嗎

晚上如期和兩位ㄚ嗚嬤一起吃大餐,她們還相約隔天要去看101哩

【8/15】

凌晨,跟往常一樣從3點開始陣痛

我以為,只要忍過7點,就會復活了

直到接近6點鐘,陣痛頻率逼近兩分鐘痛1次

才驚覺,不行了...這次應該是真的...

ㄚ嗚嬤們的101之旅變成醫院陪產之旅

因為超過12小時才又掛急診,所以掛號費就飛了(超嘔

飛車前往醫院的路上,我仍掛念著昂貴的掛號費:「齁~幹嘛不早一點痛啦,掛號費很貴ㄟ」

當時陣痛頻率已接近一分鐘1次

這次進到急診才是真的需要坐輪椅,已經走不動了啊啊啊

進到產房,護士快速內診,已經開3指了(6公分)

原本覺得內診比陣痛還痛的我,這時完全沒感覺

因為開指速度有點快,護士深怕醫生趕不及迅速把我送入LDR病房

並往我身上扎了好幾次針,第三次才插好

IMG_0616_meitu_2.jpg

因乙型鏈球菌沒過,打了第一針抗生素(痛歸痛,相機不離手

IMG_0658.JPG

雖然陣痛很痛,但還是可以跟護士聊聊天打打屁

護士說:要到10點打第二針才有效喔(蝦米啊!!!那不就要痛很久...

【7:00】

開始強烈的陣痛,開4指了(8公分)

這個時候旁邊傳來護士們匆忙準備的聲音

並把病床變形成產檯

喔~陣痛的時候還要把腳打開開實在很折磨人餒

同一時間,護士也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所以我根本撐不到10點打第二針抗生素就要生了阿(又白挨了一針

【8:10】

就在護士不斷地教我用力時,破水了

眼角餘光看到護士站得離產台超遠

手拿一大塊布

啵的一聲,羊水直直地往護士方向「噴發」(真的是噴發,不誇張!

然後醫生就進來剪會陰了

剪會陰的感覺~不痛,聲音就像剪一塊布那樣

雖然一開始很不想剪會陰,但產檢的過程中ㄚ嗚的頭圍一直都是偏大

早早就知道自己逃不了剪會陰這一刀了

不過,真的沒有想像中恐怖唷

也還好有剪,ㄚ嗚真的是大頭啊

造成他媽下面三級撕裂傷(裂至肛門口一點點

【8:39】

ㄚ嗚來了

IMG_0655.JPG

抱到ㄚ嗚第一句話:「他怎麼長得不像我....」

因為乙鏈的抗生素尚未發揮作用

抱著ㄚ嗚不到2分鐘,他就被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了

與新生兒的親密接觸,沒有

**醫生說,足月出生的寶寶,不用太擔心乙型鏈球菌的問題,觀察兩天即可

後續醫生花了點時間縫合傷口

縫合完畢後,秒睡ZZZ

生產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大場面

平平安安結束了第一次的生產之旅

但是!!!

醒來後我卻一直哭

為什麼?!!!

因為我精心準備的待產包在產房完全沒用到

全部使用醫院提供的產墊、免洗內褲等消耗品

這對於省錢至上的我是多麼大的打擊啊(其實自費也不貴,但就是奇檬子的問題

IMG_0490.JPG

兩光的ㄚ嗚爸把待產包放在車上

ㄚ嗚出生以後護士要他去買奶粉,於是他就回家拿奶粉

**剛出生的寶寶自己有帶吃的,概念大概跟小雞有蛋黃差不多,所以奶粉根本不急

直到我轉入病房後,他才帶著待產包出現(黑特他!

虧我在家準備待產包時還特地列了清單給他

很慎重的告訴他裡面有什麼,什麼時候要用

結果他根本就不在

出現沒多久,他說肚子餓又去買午餐

這時,已經8小時沒撇尿,自己在廁所坐了一個小時依舊沒進展

**第一次下床,容易頭暈,甚至暈倒,身旁務必要有人陪同喔

只好讓護士插尿管導尿(沒經驗覺得超痛!

再次黑特他在我痛苦的時候他又不在

他根本無法體會我經歷了那些痛苦(尤其是心理上

經過半年,現在回憶起這段過程,心裡還是有點酸酸的T^T

即將生小人的媽咪們,一定要把這段血淚史給老公看

除了待產包要拿好,更要請他們在生產時或生產後,分秒都要待在妳身邊

不然....就等著被黑特一輩子吧(拿刀

撇開這些不說,在產檯上醒來後的第一個想法是...咦,好像可以生第二個喔(多麼天真的想法啊

因為待產、生產、剪會陰都不怎麼痛,復原期會陰的傷口也完全無感

最痛的是....屁股裂傷+痔瘡的痛(恢復期最久,無法走路,坐了兩天輪椅去加護病房看ㄚ嗚

產後跟醫生講得第一句話:「我屁股好痛」

根據好友的經驗,她的裂傷不嚴重,屁股沒有痛,生完就可以下床了

所以,如果ㄚ嗚的頭不那麼大,如果只是輕微的裂傷,復原期應該都不會痛吧(對我來說

被黑特的ㄚ嗚爸居然還有臉說:「妳很適合生小孩」(我適合生小孩,那你適合當爸爸嗎!哼哼!氣屎我拉~~~

IMG_0660.JPG

Hi~保溫箱裡的ㄚ嗚,歡迎你來當我的寶貝2號

IMG_0071.JPG

1號是他 → ㄎㄎ

==========================================================

S&Cm宅妻俏媽咪https://www.facebook.com/chi810s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