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週】班尼頓孕婦寫真(文末贈獎~已結束)

2015080411:52

豪 (74)_meitu_6.jpg  

懷胎九個月以來,這已經是第六次拍孕婦寫真了(也是這個孕期最後一次

前面五次是幫網拍或雜誌內頁拍攝,幾乎是一枝獨秀

小氣拔都只是稱職的司機+綠葉,走的是浪漫、俏皮、親民的風格

而班尼頓寫真是懷孕六個月的時候參加比賽贏來的獎品,拍攝風格可以自己選擇

所以,這次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感覺啊~

 

那麼,就先來回顧一下...

【24W】浪漫唯美風

1dx-1921_meitu_8.jpg  

【29W】遊戲俏皮風

150608-21_meitu_9.jpg  

【31W】親民的日常生活風

11698513_meitu_10.jpg  

另外還有照片尚未出爐的33W & 一定要賣關子的水中孕婦寫真36W

總之能想到的風格幾乎都嘗試過了,這次就來個女王個性風吧

 

*班尼頓禁止側拍,過程僅能用純文字敘述,照片在最後喔

 

環境

拿著預約單,走進班尼頓的大門,馬上就有熱情的工作人員上前接待

接待處主要是供客人挑選照片使用,我們的拍照時間是週五16點

放眼望去好多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著小朋友來挑片啊(現在兒童攝影這麼夯啊?!

這次拍照剛好碰上班尼頓七八月拍照挑片抽獎活動,工作人員馬上遞上抽獎箱給我

想當然爾~圓形透明鑰匙圈一個(我想要CIPU媽媽包啊~~~

小氣拔還笑我手氣差,結果他自己也抽到鑰匙圈啊!

我的預約單內容是

「孕媽咪2造型2服裝,老公入鏡但不含服裝造型,八組照片+30吋海報一張」

工作人員就問拉~

「要不要加價500入鏡+1200造型費給老公做造型好跟媽咪搭配,優待你們只要1200就好」

這時候小氣拔去停車,所以我都用等他來給他自己決定回絕工作人員

但我納悶的是,我的預約單本來就有含小氣拔入鏡,1200到底是優待在哪裡啊???

等到小氣拔來了,工作人員馬上上前跟他推銷優惠專案

小氣拔馬上說「我自己有帶衣服,而且之前拍過很多次了,我們以不花錢為主」

工作人員一聽沒賺頭就把我們交給造型師了XD

 

溝通

造型師出現以後,我們被帶到接待處隔壁的地下室

造型師拿出相本要我們挑選喜歡的服裝&風格

看來看去~風格大概可以分為四種:甜美浪漫、俏皮、日常親民、個性

而衣服大概分為:蕾絲白紗、禮服、比基尼、牛仔個性等

(之後回家上網估狗發現在班尼頓拍孕婦寫真穿來穿去就那幾套)

挑好其中兩個造型後,造型師便會請攝影師過來溝通想要拍攝的風格

由於我的個人照夠多了,這次跟攝影師溝通時很清楚地表明照片要以兩人為主

而兩人的拍攝風格在他們提供的相簿裡其實可以看得很少

我便拿出自己在網路上找的圖片給攝影師參考

這時造型師也挑好衣服準備試穿,決定好衣服後就可以開始化妝了

化妝的過程,如果有哪裡不滿意都可以馬上跟造型師溝通

例如之前拍攝時,眉毛被別的造型師修得太細太挑,我一直很在意那兩條超古早味的眉毛

便請造型師幫我畫粗一些也不要挑太高,整個過程造型師都非常有耐心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大概是頭髮吧,但也說不出哪裡不滿意..可能是分線?!

拍攝結束後的問卷調查,我給造型師"非常滿意"的評價

(當著造型師的面應該沒有人會勾不滿意吧

原本2造2服,但因為我只拍個性風,所以最後我的造型服裝都以黑色為主

 

拍攝

完妝之後就會被帶到隔壁的攝影棚,開始一連串的拍攝啦(終於...

其實一切有點倉促,我都還沒來得及好好看看鏡子裡的我現在長什麼樣子

攝影棚也沒鏡子,我便叫小氣拔用手機幫我拍一下,讓我看一下自己生做什麼款

拍了一張之後馬上就被阻止了,導致後來整個拍攝過程我有點徬徨

沒看過自己的樣子就一直被拍照感覺很不安心阿~

將近2個小時的拍攝過程,所有姿勢、動作都由攝影師主導,完全沒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這些姿勢通常都不符合人體工學,雖然拍攝當下非常疑惑但也只能相信攝影師了...

拍完兩人合照後,小氣拔怕有他入鏡照片會不好看,所以他又請攝影師再幫我拍幾張獨照

但是獨照我都拍過啦真不知道還能拍什麼,沒嘗試過的大概就是裸露多一點風格

但是小氣拔不准,當下在攝影棚都變臉了...

此時造型師有點尷尬,但還是很努力地幫我想辦法

最後小氣拔心目中的第一二名照片居然都是這部分拍出來的成果!

就跟他說了要這樣吧~~~哼哼!!

 

挑片

週五拍完後,我們很幸運的在週日就可以挑片(之前有聽說連挑片都要等上一段時間的

有拍過婚紗照應該都會有挑片的經驗,但我沒有,所以這是我第一次挑片

怕會被洗腦,挑片前一天還很緊張地特別上網做功課,以免腦袋不清楚而花了大錢~

一開始工作人員會播放照片MV,大概是放幾張他們覺得不錯的先洗腦你

但我看了一輪MV後覺得應該只挑得出兩張吧,洗腦失敗^皿^

之後就是所有照片打散要你先刪一輪,我們拍了145張左右,刪第一輪之後剩50張

刪第一輪照片的盲點是,因為照片打散,所以前前後後會出現幾張很像但又似乎不一樣照片

這時就會猶豫,如果真的無法決定就先留著,看不順眼的就阿莎力的刪了吧!

刪完第一輪之後,工作人員會過來幫你把一樣的照片放在一起好進行刪照片part 2

說是這樣說,其實根本沒有,大多數的照片還是亂的,最後還是我自己排序比較再刪除

過程中有一度爆氣,因為滑鼠滾輪壞掉了,一開始看照片一定要用滾輪一張一張看

但是壞掉的滾輪根本無法好好挑啊,到底要不要讓我看照片啊!

跟工作人員提了之後才來教怎麼用鍵盤操作,用鍵盤操作便可以把照片縮小

一次比較多張照片,也可以自己排序,挑片的過程變得非常迅速

相似的照片兩兩比較之下,馬上就可以決定留哪張,剩下11取8...

最後三張真得好難刪啊!我跟小氣拔眼裡看到得感覺完全不一樣

他不喜歡的我喜歡,我喜歡的他又覺得還好,僵持不下...

但我們的共識是絕不多挑,而且要挑以我們兩人為主的照片

最後很果決地刪了兩張他一直覺得很醜但我覺得有感覺的照片+一張我的獨照

挑片重點:刪照片的當下會有些捨不得,但是delete鍵一按下去之後就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最後我們只花了一小時就完成挑片,加上可能是因為小氣拔先前已表明我們以不花錢為主

所以整個過程都沒有工作人員來管我們刪了多少照片,挑片出奇的迅速啊

挑片最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把照片分類好呢?

拍照時明明同個場景造型都在一起,怎麼檔案放到電腦裡就全散了呢?

是做生意的一種手法嗎?

挑完照片工作人員會將毛片燒成光碟,詢問修片有沒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修片完成後需不需要校閱(當然要阿~免得哪裡怪怪的相本卻製作好了,木已成舟欲哭無淚喔)

然後就可以帶著熱騰騰的毛片光碟回家啦

雖然相本要兩個月後才看得到,但拿到毛片就很滿足啦~期待相本&海報出爐

 

最後,毛片來也~~~

豪 (74)_meitu_6.jpg  

這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看不清楚的最美啦相本的封面就是它了

而且我跟小氣拔從沒有過這麼親暱的照片,這張完全抓住我想要的感覺

 

豪 (103)_meitu_7.jpg  

這是小氣拔的第一名~

一直到最後一個月我的肚子才大起來,而這張非常明顯地表現出我有一顆大肚肚

 

豪 (67)_meitu_5.jpg  

小氣拔的第二名~也是這次拍攝被留下的唯一一張獨照

 

豪 (26)_meitu_2.jpg

 豪 (6)_meitu_1.jpg  

這兩張是同個場景,我們挑片原則上一個場景只挑一張,但很罕見地這兩張都被留下

原因是這兩張營造出的感覺不同~這張會留下,完全是我個人的意見

上圖有依偎的感覺,下圖我喜歡站著有拍到全身(雖然小氣拔覺得他這張表情很呆

 

豪 (5)_meitu_1.jpg  

這張被留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躺著的場景只有這一個

加上小氣拔說他覺得我的臉型很好看,就這樣~

 

豪 (55)_meitu_4.jpg  

這張原本要掰掰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臉又方,唯一的優點大概是肚子很正很圓吧!

另外就是,這個場景、造型挑一張,所以就留下它了~

 

豪 (49)_meitu_3.jpg  

這張原本是用來預備,最後9取8時,如果真的挑不出要刪哪張就刪這張

結果它居然被留下來了耶!

小氣拔說這張感覺好像我的影子變成他,很有意境~

要挑一張放大照,感覺不會太奇怪、比較看不膩的,大概非這張莫屬了~

 

總的來說,拍班尼頓孕婦寫真的過程除了挑片小小的不悅之外,大多很愉快~

工作人員都很有熱情,看他們待小朋友的方式也都很有耐心,小朋友也會主動找他們玩

在這麼吵鬧的工作環境中,要一直面帶笑容蠻令人佩服的(因為我無法...

至於要說拍得有多美多漂亮...覺得還好...

 

 

抽獎活動~已結束

1.至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chi810scm

2.本篇貼文按讚+留言tag一位還不是粉絲的朋友
   留言範例:@xxx 來看S&Cm班尼頓孕婦寫真分享文

3.分享貼文多一次抽獎機會喔!